懒人阅书

同人文的助攻可还行?

战后霍格沃茨进入重建阶段,七年级同学被允许重修一年来准备自己的N.E.W.T。重建工作还没有完成,因此低年级的同学需要暂时呆在家里等待学校恢复,高年级的同学可以帮助教授们留校休整。这一放假不要紧,小巫师们再回到霍格沃茨的时候,有一大部分人都带上了像救世主一样的眼镜,并且患有脖子酸痛,精神不济等问题。斯内普教授起初还以为是救世主的狂热追随者为了效仿偶像买了眼镜,因为长时间见不到留在学校帮助教授的救世主而产生的精神不振。这种原因不禁让他嗤之以鼻,一头脑子里塞满芨芨草的格兰芬多巨怪居然这么有吸引力,现在霍格沃茨的学生脑子里都长着什么东西?怪不得学不好“不需要傻乎乎地挥舞魔杖”的高级的魔药课。很快他就推翻了这种想法,庞弗雷女士最近需要的近视魔药明显增加,居然比老蜜蜂要的健齿魔药还多,群愚蠢的家伙不会真的为了波特把自己搞近视吧?嗯,其他的到有可能,但是,斯莱特林的小蛇不会这么蠢的。关键是,返校之后的小巫师居然不怕自己了?是救世主帮助自己洗清身份之后,把自己的威信也洗掉了吗?果然,沾上波特就没有什么好事,不管是哪一个!

这个“和波特有点关系”的问题困扰了斯内普教授很久,直到有一天,铂金贵族家主来找老朋友,而好巧不巧从他的长袍里掉出一个长方形的,一面还反着光的不明物体。“我倒是不知道马尔福家主智商退化的这么严重,也开始青睐韦斯莱家那些骗小孩儿的把戏了?”“别这么毒舌,西弗勒斯,这东西叫手机,麻瓜世界的新产品,还是很好用的。我听说最近你为学生的健康担忧得很,作为学校的董事,也有义务帮教授分担一下,这东西或许和学校里怪异的现象有关,去三把扫帚喝一杯?我给你展示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排的满满的课表那天居然是空的,一向喜欢与坩埚为伍的魔药教授居然鬼使神差地去了。于是,他学会了怎麽使用手机,明白了为什么小巫师们会集体近视、萎靡不振,也看到了那个奇怪的,充斥着自己和救世主名字的页面,并且每一篇文章...都成功的震惊了这位资深的双面间谍。渣男教授,教授追妻火葬场、大战中自己被纳吉尼咬死波特伤心欲绝甚至想要殉情(啊,不,这里还应该用自杀这个词)、两个人战后的甜蜜生活、当然还有一些不可描述的描写......

回到学校的教授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和波特的关系:欠莉莉的债已经还清了;对波特厌恶好像也没有那么严重了;他在自己眼里已经不是莉莉或者老波特,只是单纯的哈利·波特;嗯,这小子好像也不那么毛毛躁躁了,当初和陪审团一条条为自己辩护的时候居然有几分条理......现在困扰着教授的问题从“和波特有点关系”的问题变成了“自己对哈利·波特的感觉”。教授最近也开始不自觉地观察哈利,他发现救世主虽然追求者多,但是他从来都只是客套,也没有和哪个女生亲密接触过,而且魔药课学习好像也认真了,嗯,真是奇怪。

又是没课的一天,斯内普教授又去了三把扫帚,拿出卢修斯给的最新款手机,激活,开始浏览同人文页面。中途抬起头休息休息脖子的时候,他发现:原本应该在霍格沃茨魁地奇球场上疯闹的救世主居然出现在这里!手里拿着一个和自己手机如出一辙的东西,而且还在敲敲打打(后来教授学到,那叫打字)。“波特先生,我假设你脑子里没有装什么有用的东西,但是也应该知道现在这个时间你应该呆在学校里,而不是在这里抱着黄油啤酒。”“教授...”“把你手里的东西给我!”就这样,蛇王的威压下,可怜的哈利交出了自己花重金买的手机。然后,蛇王发现,小巨怪居然!在!写!文!就是自己刚刚浏览的页面,就是一篇很有名的连载的渣男教授的文章。呵!谁能想到这文的作者就是救世主本人呢?在震惊之前,蛇王想到:我在波特眼里真的是渣男嘛?

“教授,对不起...我...呃...”哈利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问题“这个东西叫手机,一个麻瓜产品,教授你知道的我在麻瓜世界长大,这东西我是知道的,这个网页是一个...”“闭嘴小巨怪,我知道这是什么。”看着对面有些窘迫的哈利,蛇王突然有点想笑,之后他发现了对面小鬼震惊的眼神和自己已经不受控制上扬的嘴角。“跟我出来。”

“我假设救世主一直以来对老教授的关照是出于师生情谊,努力学习魔药课是为了傲罗考试,但是拼尽全力把你老教授从纳吉尼嘴里救下来,熬了无数个夜搜集证据帮阿布斯为我洗清罪名,好不容易回学校又处处躲着我,一见我就开始脸红,这些是不是另一种情感呢?波特先生?”“教授...这里人多眼杂,您看看是不是...”“好,地窖里没人,方便我们好好谈论一下。”

后来啊,邓布利多教授小范围地解除了麻瓜信号屏蔽,当然只限于夜晚的地窖范围内。再后来,马尔福家主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为死板的蛇王介绍麻瓜产品。最后的最后...当然是..婚礼啦。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